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第一次当老师

第一次当老师

2004-11-17 来源:本站原创

                            第一次当老师
                             北航附小五年级    安子杰 
                             小才子(17)班 
   “铃铃铃......”下课了,老师对我说:“安子杰,下周三的社会课由你来讲。”不会吧?我听了不由地打了一个寒战,这对胆小的我来说可是一次难度很高的挑战。在好友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讲好这节课。
   回到家,我开始备起课来,我先把课文读熟,不会的字查字典,再把课后的问题解答,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时间过得真快,星期三很快就到了,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一进教室,大家便簇拥过来,问我准备的怎么样,大家的关心使我受到了鼓舞,同时又对我无形地施加了压力。“叮铃...... ”上课了,我走上讲台,对大家说:“大家好,今天我们来学习第3课――《众多的河湖》请大家打开社会书第xx页。首先,请大家读课文,想一想,中国第一长的河是哪条?第二长的河又是哪条呢?”同学们开始读起书来,我舒了一口气,看来我讲的还不错,可老天爷偏偏不照顾我,一位学生冷不丁问我:“老师,中国第三长的河又是哪条?”。这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呢?我犯愁了,就在这时,老师发话了:“这个问题提得好,大家可以回家查一下资料。”我暗暗松了口气,还是老师会解决难题!看大家都读完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子说:“好了,谁来回答我刚才提的问题?吴硕。”吴硕回答道:“中国第一长的河是长江,第二长的是黄河。”“很好,坐。”我称赞道。后面课程进行得很顺利,在我的启发和诱导下,同学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快下课了,我也刚好讲完课了。这次讲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次看似简单的社会课不仅让我战胜了胆怯,也让我明白了做教师的辛苦,真是受益匪浅。

                                                               指导老师:吴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