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童话寓言 > 女巫日记_3000字

女巫日记_3000字

2004-06-25 来源:女巫日记

女巫日记
他喜欢她?他说他喜欢她?呵……她有没有听错啊? 
哈?施咒?开玩笑,身为一个高雅的女巫,她怎么会去耍这种不入流的"撇步"呢? 
她发誓,她真的真的没有施魔法! 
不过……婆婆好好那对恶劣女巫双人组有没有搞鬼,她就不知道了。 
不管了,不管她们做什么,到底是为她好的,只要别―― 
嗄?她那个唯恐怕天下不乱的小表妹远从纽约跑到伦敦来,就只为了和她一起体验高中生活? 
可恨啊……那个小魔女!她想骗谁啊?博士学位她不早拿到八百年了,现在却…… 
糟了!看来她那英俊又迷人的学长……危险了!呜……她可怜的初恋啊,真是前景堪虑…… 

发贴心情 
第一章

--------------------------------------------------------------------------------

  太阳暖洋洋 
  没什么感觉的开学第一天,学校大得有点离谱就是了,为了找个"植物研究社",还差点在森林里迷路……好啦好啦,身为一个女巫,在森林里迷路实在是丢脸毙了。 
  这让我忍不住想起黛安娜每次知道我又迷路了之后,必讲的一句话:"要是你不在意身在哪里,其实,世上哪有迷路这回事?"那个魔女! 
  不过那个植物研究社也真是的,怎么会藏在离教室那么远的地方?学校给的地图又画得不清不楚的。不过,还好…… 
  还好那个学长实在是太棒了! 
  他叫布莱德,今年高三了。按规定,高三的学生是应该要退出社团的,可是因为他已经得到剑桥学人学许可了,所以还可以常常来帮忙。当然,他会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要是他再不来,这个植物研究社就要倒社了!。 
  我可以理解现代已经没什么人要种花种草啦,可是整个学校那么大、学生那么多,却只有我跟他在这个社团里?这实在很教人纳闷。 
  不过这样也好,我们只要有任何的活动,都只有我跟他一起。 
  我真是太喜欢他的浅咖啡色头发了!松松的,发质很好,还带着一点卷度;当午后的阳光洒在他的头发上时,还微微地泛起一点光晕。 
  还有他的深咖啡色眼珠,虽然戴着眼镜,还是可以看到镜片后面深邃迷人的眼瞳,简直就是超完美! 
  他的声音也很好听,而且他讲的还是很标准很标准的英国腔英文唷!婆婆老是说我们是高雅的女巫,所以要讲高雅的英文,我倒是很少听到一般人讲得很标准,他应该多少有点贵族背景吧。 
  而且他对花的态度真是会让人看得人迷。他觉得很抱歉,选了一个不好找的地方当做社团活动的地方,不过他解释,这是因为那个地方是整个学校阳光最棒的地方(难怪他的头发看起来这么棒);空气的湿度也刚好,还有一条小溪经过,可以提供植物天然的水分。这个地方可是他走遍全校后才找到的呢。 
  他还问我会不会觉得男孩子喜欢种花草有点怪怪的、娘娘腔?我当然是赶快摇头啦。 
  他说,花草是吸收天地的养分长大的,他只要靠近他们,就可以感觉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帮助他放松小清,特别是在啃了一大堆电子科技的书之后,跑来照顾一下花花草草,会让他觉得自己不只是一个死板板、冷冰冰的现代人。 
  看他细心地照顾花,那里的花草真的都长得很好看唷!他还送我一枝他自己种的香槟粉红色长茎玫瑰花,好香、好漂亮,那个颜色很少见呢! 
  我想,他对女孩子,应该也和对花一样的温柔吧? 

  阳光真舒服 

  今天我穿了苏格兰短裙、白衬衫。白色毛背心、白袜和学生黑皮鞋,一副清纯女学生的打扮去找布莱德学长。没想到他今天穿的是制服耶!男生制服是西装样式的,没想到学长的身材这么挺拔,完全就是西装要求的高挺身材比例嘛。我们学校并没有规定一定要穿制服,大家爱穿什么就穿什么,一学期下来难得看到几次制服。他说是因为今天代表学校的学生会去跟别校谈足球比赛的事情。 
  接下来的大消息是:学长不但是学生会长,而且还是足球队里的主将! 
  当然他自己谦虚得要死,一直说没什么,这个学校里到处都是比他还要优秀的人"这样比起来我这个半吊子女巫好像一点也没什么?。真是愈来愈觉得学长是一个趋近完美的人。 
  他提议我们找一个地方,可以聊聊天,顺便讨论一下这学期植物研究社要做些什么事。 
  我有点惊讶:"学长,你还有时间吗?而且我还以为你只是偶尔来一下植物研究社而已。" 
  他微笑一下:"本来是啊,不过今年既然进来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学妹,我怎么可以丢着你不管,跑去做自己的事呢?再说……"他神秘地凑近我的耳边。"我还必须保护你不被森林里的大野狼吃掉啊。" 
  "龋?森林里有大野狼吗?我好想看喔!" 
  "呀……你不怕吗?"很显然地,我的回答让学长有点错愕。"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那,这个森林里是真的有狼出没,一个女孩子自己在这里,离学校的教室又远,万一发生了什么事还不知道要找谁来救哩。" 
  开玩笑,我是女巫耶,有听说过哪一个童话故事里的女巫被大野狼吞掉的吗?狼看到我还会害怕咧,因为它们可以感觉出我的身体发出的能量比一般人强很多。 
  "当然不怕喽!"我得意地回答。 
  "看不出来你的胆子倒还满大的嘛。" 
  之后,我就带着学长到妈妈开的药草店喝茶。 
  我们人才刚到,妈妈就把门打开:"欢迎欢迎,我是露娜的妈妈。上了一天课会不会累啊?赶快进来休息一下。" 
  学长有点错愕:"呃,伯母好。露娜说过我们要来吗?" 
  妈妈神秘地笑了一下:"你们是刚刚才决定要来的吧?她当然没有跟我说呀,不过我就是知道嘛。" 
  我知道学长听到这句话一定更讶异了,他用带着问号的脸望向我。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本来都说好她们不要在我的朋友面前透露任何一点跟女巫有关的事情的。 
  于是我只好尴尬地说:"呵,我妈……好像有预言的能力。"含混带了过去。 
  我们才刚坐下,更精彩的婆婆就出现了!她穿着很少穿出来给一般人看到的黑色纱质长袍,端着刚泡好的薰衣草茶和迷送香饼干。 
  "我是露娜的外婆。我刚帮你们泡好薰衣草茶,有镇定心神的效果;还有这个饼干是加了迷迭香烤的,可以消除疲劳、强健体魄。趁热吃,效果更好唷。"到这里都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她放下东西临转身前竟然对着学长丢下一句:"你常常要运动,用药草来补充体力、恢复精神是最好的了。" 
  然后就对我得意地眨眨眼,走回厨房。 
  我简直就是快要昏倒了!正想去跟妈妈求救,一转头就看到妈妈和婆婆两个人正在得意地偷笑。 
  这两个恶劣的老巫婆!我顾不得更加诧异的学长,一脸不高兴地走到她们身边。 
  "不是都说好了吗?我在一般人面前可以当一个平常人的,一直也都好好的嘛,今天为什么要这样恶作剧?这样我要怎么跟学长解释啊?"不过我最多也只能这样了,那两个老巫婆可不是好惹的。 
  "哎,你不要生气嘛。"妈妈又在跟我装可爱了。"我就是知道你要来啊,我不能帮我的宝贝女儿开门啊?"说完竟然还亲了我一下。 
  "可是你以前都只是当一个正常的茶店老板娘而已呀,你哪一次会帮我跟我的同学开门的?还有你啦,婆婆,我知道你的巫婆袍是很贵很贵,特别叫香奈儿的设计师帮你订做的,你很想现一下,可是你哪一次把它穿出来过?你不是说巫婆不可以随便让人家看出来是巫婆吗?像你这样满脸皱纹的老婆婆,又穿成这样,不用讲人家也都觉得你一就是在森林里嘿嘿嘿干笑、吃小朋友的老巫婆嘛!还有,你讲的话把学长吓到了啦,要是以后他觉得我很奇怪就不敢理我了,那怎么办?"我气得要死,还得注意音量不能太大,免得被其他客人听到。 
  更低级的是妈妈和婆婆还一直提醒我要保持微笑,不然被学长发现我在跟她们生气就不好了。 
  "他不会不理你。" 
  "因为他开始慢慢对你有好感,""所以要让他慢慢习惯我们家啊。" 
  "你总不希望有一天他突然发现你是个女巫之后,被这个事实吓出心脏病来吧!" 
  "所以我们打算从现在开始给他特训,让他对我们做的事习以为常。这些一般人觉得奇怪的事看多了,要是有一天得知你是个女巫的事实,他也一定可以平静地接受的。" 
  妈妈和婆婆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快速讲着她们这么做的用意,我知道怎么样都辩不过她们,而且反正一向都是这样,她们总是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我只好无奈地丢下一句。 
  "不要太过分,别真的把人家吓到了。" 
  她们又亲了我一下:"这小子的心脏总要够强,才配跟一个女巫在一起呀。" 
  天啊,我开始有点同情学长了!希望我的身分不会把他带到一个神秘不可思议的的世界,也最好――一他的心脏真的够强。 
  我微笑着走回我们的座位,学长正在喝茶、看着窗外。"虽然你的外婆有点怪,可是这个茶和这个饼干吃了真的全身都很舒服呢,好像之前的疲劳都不见了。 
  看来学长好像不把刚刚的唐突当一回事了。 
  "我也很喜欢婆婆烤的药草饼干,从小我就喜欢等在烤箱边看着里面的小饼于一个个成形,刚出炉的真的好好吃唁!婆婆对药草最熟悉了,她几乎每天都会根据我和***身体或是精神状况,帮我们准备晚餐、点心和饮料。" 
  "听起来真是不错。窗外的一大片药草园也是你外婆自己种的吗?" 
  "对啊,我也会帮她照顾。" 
  "所以你才想加入植物研究社?" 
  "嗯,我觉得照顾药草很有趣。而且药草真的对人很棒唷,我妈妈店里就卖了很多用药草做的保养品,而且都是我妈妈亲自调配的,还很受欢迎呢。经常是新的产品一摆上柜,不久就卖完了。" 
  "你也用那些保养品吗?" 
  "对啊,我还会调制属于我自己的保养品,根据心情跟身体状况,每天都可以用不一样的呢。"讲到药草我就会不自禁地得意了起来。没办法,人家真的很喜欢药草嘛。 
  "难怪你的头发这么漂亮,黑得不像真发,好像黑缎一样。皮肤也总是透明得好像可以看到血管了。" 
  我有点尴尬。"呢……这是称赞吗?" 
  "当然是啊。"他对我笑之下。"我真的很高兴有新生要加人植物研究社,而且还是一个这么可爱的学妹。" 
  好吧,学长的表情看起来满认真的,应该不是在开玩笑的。 
  说真的,我当时紧张得都快要说不出话来了,动作还变得有点僵硬,手足无措地喝了一口茶,结果一转头竟然看到妈妈和婆婆正在偷笑。 
  笑什么笑啊?就不要有一天我偷偷念一个可怕的咒语害你们喝水呛到! 
  之后又跟学长杂七杂八地聊了很多,总之我们确定了这学期的行事历了;本来我们植物研究社是没有任何行事历的。 
  反正这种只有两个人的小烂社,学长说我们有空去照顾花草就可以了。我们还可以在任何想办活动的时候办活动,像是春天到乡下赏花,秋天去摘苹果啦…… 
  学长说他奶奶是贵族,现在住在家传的城堡里,每到了秋天,她都会摘院子里的苹果来做苹果派。 
  烤得热热的苹果派再加上一想起来就教人流口水,好期待一聊便聊到吃饭时间,本来妈妈和婆婆还想请学长留下来吃晚餐的,可是学长说今天家里有客人,他必须回家接待。他这才好不容易从那间怪怪的药草店脱身。 
  学长才刚走,妈妈和婆婆又开始发表议论了。 
  "他没有女朋友。" 
  "本来有的。" 
  "而且那个女孩子让他伤心。" 
  "可是最近他觉得不再那么伤心了。" 
  "因为出现了另一个让他觉得心情舒坦的女孩。" 
  "他跟这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候就像他和植物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宁静、和谐。" 
  "而且他被她身上散发出的神秘药草香味给深深吸引了。" 
  "不过他有点犹豫,因为他们还不是很熟。他怕自己对她不了解,有可能会让自己再伤一次心。" 
  "他也怕会伤到现在这个女孩的心,"妈妈和婆婆的一席话说得我是既高兴又担心的,其实她们说的我也都感应到了,我当然可以用咒语来让学长不再担心那么多,甚至可以让他疯狂爱上我,可是我不想嘛,这样有什么意思呢?面对爱情,我是真的真的只想当一个平凡普通的高中女生而已呀。 
  不过最后,恶劣女巫双人组总算看在我是真的很烦恼的分上安慰了我一小句:"当爱情来了的时候,任何麻烦都将变得微不足道,爱情是一道法力最强大的咒语,可以克服任何阻碍的。" 
  我是真的希望如此。 

  月神皎洁 
  星儿闪闪发 
  赐我勇气大多前行 
  没有旁惶 
  阳光普照大地 

  才说着要去摘苹果呢,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成行了。我可是一点都没有用到咒语唷――不过妈妈和婆婆那边我可就不敢保证了。说不定她们看我傻傻地也做不出什么大事业来,偷偷帮了我一把……才说不想用到任何跟女巫有关的东西的,真是劣根性、劣限性唷! 
  总之就是刚好一个连着假期的周末,学长就来邀我去乡下吃他奶奶烤的苹果派了。 
  "昨天晚上奶奶打电话来,说这个周末要做苹果派。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吃?我还可以带你去看看我小时候玩的地方唷。" 
  "好啊!"真丢脸,我几乎是在学长刚讲完话时就答应了,接得分秒不差。我想,学长应该会认为我真的很喜欢苹果派吧。 
  当时我正和琼安、法兰要去上化学课,刚要进去化学教室就看到学长从隔壁教室上完课走出来。 
  他才刚跟我讲完话,我就被琼安和法兰拖进教室里的小角落。 
  "唉、唉。唉。你什么时候认识布莱德学长的而且已经发展到要去他奶奶家吃苹果派了!我们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不骄人,我真的在她们俩的眼中看到一道光芒"叮"地问了一下。 
  "就……,就社团认识的啊。" 
  "可是你不是去种花的吗?学业是学生会的而且是足球校队呀。" 
  "他也是咱物研究社的啦。只是都没有人知道而已。"我吞吞吐吐地嗫儒着。事情一旦给她们打道,一定又要问个没完没了了。 
  "都不让我们知道!" 
  "因为没什么嘛、……"我话都还没讲完。 
  "没什么就去人家奶奶家吃苹果派了,那有什么还得了?岂不是连小孩子都要跑来叫我们阿姨了。" 
  "哎唷,你们不要说得那么夸张啦,是真的还没有什么,所以我才没说的啊。要是真的有什么的话,凭我们的交情,你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你知不知道他可是全校公认的白马王子啊?"人不但长得帅,不论哪方面都很杰出.而且对女朋友更是一在情深哦。" 
  "女朋友?我没听他说过那。"其实我是有点紧张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到有关他女朋友的事情。 
  "不会吧?露娜,你真的不知道吗?" 
  "哎喀,人家又不像你们,中学开始就念这间学校了,别忘了我是上了高中才转来的。跟我讲他女朋友的事吧?" 
  琼安好笑了一下。"那么想知道他女朋友的事,怎么不直接问他?" 
  "我……我哪有这种勇气啊。" 
  "露娜是真的想知道啦,琼安,你就不要再逗她了。"法兰果真是我的好姐妹,终于挺身而出,发出正义的怒吼。 
  "好吧,不过你竟然瞒我们瞒了那么久,我要罚你……" 
  "啊!不要啦,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要罚你带我们去吃你婆婆烤的饼干,每一种口味都要吃一大堆!" 
  "还要喝很多你外婆泡的香香的药草茶!" 
  这种处罚呀,那有什么问题? 
  "要多少有多少。不然你们今天晚上住我们家好了,我还可以叫婆婆帮我们煮晚餐,她会用自己种的药草调味喀,很香的呢。" 
  "这还差不多。" 
  "不过,现在先跟我讲嘛。"我摆出一副受虐小狗的可怜样。 
  "好啦,不过其实我们知道的也不大多,但是我想大家知道的应该也都是辗转听来的吧,毕竟我们又不认识他。" 
  "听说他跟前一个女朋友是在高一时认识的,当时两个人都是学生会的干部,常常一起开会。学生会一般来说都是二年级的在主控大权,可是布莱德学长很优秀呀,刚进学主会没多久就因为提出的一些活动企划而受到全校的好评,也因此渐渐受到大家的注目。伊莉莎白――就是学长的前任女朋友,也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她的文学造诣很高,一上高中没多久就当上学生会的文宣部长;这对一个高一的学生来说,可是很难得的事唷。因为他们常带一起开会、办活动什么的,两个人就愈走愈近。最后就在一起啦。","大家都满看好他们的,俊男美女,又都是那么杰出的人。听起来很完美吧?" 
  我用力的点点头。 
  法兰看出我的不安,摸摸我的头。"我们露娜也很好啊,长得漂亮,对花草的知识又那么丰富,还常常烤点心给我们吃。" 
  "对啊,还很会画画,我也很喜欢露娜唷。"琼安热情地亲了我一下。"很多我认识的学长都跟我打听露娜的消息耶,他们都觉得你是一个有气质又漂亮的小学妹。要对自己有自信一点嘛,"我紧张地笑一笑。"可是你们把那个学姐讲得那么好。" 
  "她是很好啊,可是谁规定好的人只可以有一个?哎呀,你先不要紧张,听我们讲完嘛。" 
  法兰又说:"不过好像学姐的脾气不是很好,有点任性的样子,听说他们常常为了学生会的事情,意见相左而闹得不愉快;加上学长除了学生会的事之外,还有很多其它的事要忙,没有办法老是陪在学姐身边。学姐对这点非常不满,就时常为了这件事闹脾气,学长不舍得对她凶,所以总是百般让着她。不过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吧,而且老是这样耍脾气,任谁都会受不了。结果到了高二下学期,就听说他们不在一起了。" 
  "为了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好像没有,就是两个都受不了这种吵吵闹闹的日子。听说也是和往常一样。从一点学生会的小事开始,然后他们两个人就愈来愈觉得他们不适合在一起,之后就渐渐淡了。" 
  "刚好学姐的爸爸要去法国开分公司,学姐就跟着去了。他们也刚好找到一个借口可以不要再痛苦下去,"琼安接着说。 
  "那他们现在还有联络吗?" 
  "哎喀!小可爱,这种事你就得去问他个人啦,我又不认识他,怎么可能会知道。" 
  "大家都还在猜呢,谁会是学长的新女朋友。没想到竟然是你。" 
  "还不是啦,不要猜得让我愈来愈紧张,好像还要接受全校的检验似的。" 
  "那你可以放心啦,大家会喜欢你的。" 
  "对了!这之间学长都没有跟哪个女生走得比较近吗?假如就像你们所讲的那样,他真的那么优秀的话,应该有不少女生都在觊觎他吧?"天啊,我觉得我的杞人忧天已经到了有点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这你不用担心啦!"琼安拍拍我。"学长才不是花心的人咧。每一个跟他接触过的女生都对他赞不绝口唷,学长对女孩子实在好得没话说,而且是那种绅士的好,譬如说,他会体贴地帮女生拿重的东西。开车门,可是他的态度自始至终都是很庄重的。我想,他是应该、也是小心翼翼地在寻找一个他真正喜欢的女生吧。不过毕竟之前他受过伤,所以露娜,你要有耐心一点唷,打开一个人的心房不是那么容易的。" 
  "不过,"琼安嘿嘿一笑。"我们家露娜可是要去奶奶家吃苹果派的呢!可见她在学长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同凡响的唷!" 
  傍晚我们先去了***店里吃小点心,我们把店里所有的保养品都试之遍,全身上下香得不得了! 
  琼安和法兰吃过婆婆煮的晚餐之后就直嚷着"好饱"、"好想睡觉"。真是可怕,两个女生吃掉了一只鸡和一大盆沙拉,浓汤也喝了好几碗,连餐后的起土蛋糕都各吃之一片,还一边把婆婆特别调制的药草鸡尾酒咕嘟咕嘟地灌了两大杯。 
  婆婆看得好高兴,还一直叫我要学学她们多吃一点,可是人家就是吃不多嘛! 
  饭后在我的房间里看电视,不久,琼安和法兰就"不支倒床"了。 
  还说要陪我聊整夜的呢,竟然以"吃太饱"为理由丢我一个人在这里写日记!不过我真的真的好感激琼安和法兰这样安慰和鼓励我唷。 
  我想,我应该更有信心,而且更乐观地看待我跟学长之间吧! 

  风穿过林梢 
  以这根飘落的羽毛为誓 
  我们的友谊会常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