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李嘉诚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李嘉诚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2004-06-21 来源:本站原创

李嘉诚如何成为亿万富翁

  1939年,抗日战争期间,李嘉诚随着父亲从老家广东潮安逃到香港,当时李嘉诚年仅12岁,读了两年书之后,因太平洋战争,香港沦陷,隔年他的父亲重病去世,身为长子的李嘉诚只好辍学挑起家担。1945年他结束了打零工的生涯,在一家塑胶厂当推销员,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工作3年后,在他20岁那年被提拔为总经理,两年后他把所有的积蓄7000元的港币拿出来创业,设立一家小型的塑胶厂,叫作“长江实业公司”,就是今天香港第一大集团长江实业的前身。
  连小学学历都没有,光靠着生产塑胶花的李嘉诚,是如何跨出他成为首富的第一步?1958年因为长江厂房的房东要提高租金,于是李嘉诚在北角买了一块地,自盖厂房。1960年初塑胶花业不景气,1967年香港房价暴跌,李嘉诚即趁机低价大肆收购土地。1972年香港股市大涨,长江实业上市并趁机吸收大众的资金购买土地,从他在1958年盖好的第一栋厂房后的10年间,他持有的房地产面积达到59.4万平方米以上,增加了50倍。现在长江的土地以楼面面积计算总计约有148万平方米。李嘉诚在房地产的投资已纵横了39年,长时间的投资累积了他的超级财富。

  打拼了50年,致富成功的李嘉诚对成功的看法有独到的见解,他说:“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功百分之百是靠双手勤劳换来;20至30岁之间,事业已有些基础,那10年的成功,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奋得来;30岁之后,机会的比率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差不多要占三至四成了。”

  理财致富也是如此,20岁以前,所有的钱都是靠双手勤劳换来,20至30岁之间是努力赚钱和存钱的时候,30岁以后,投资理财的重要性逐渐提高,到中年时赚的钱已经不重要,这时候反而是如何管钱比较重要。李嘉诚一生都在为他的财富奋斗,想要成为有钱人,就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理财需要长时间才能看出效果

  许多听过李嘉诚演讲的人,经常会提出相同疑问“一年存1.4万元就能成为亿万富翁,的确令人印象深刻,可是依你的方法要等40年,实在让人提不起劲!”;“要40年才能成为亿万富翁,搞不好已经白骨一堆了,要亿万元做什么?”“你是否可传授一些快速理财致富的秘诀?”

  40年连李嘉诚自己都觉得实在是太久了,应听众一再要求,李嘉诚确实曾花了一番功夫针对这个问题深入研究。研究的结果是:理财必须花费长久的时间,短时间是看不出效果的,同时一个人想要利用理财而快速致富,可以说是一点指望也没有。

  如果一个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年底存1.4万元,如果他每年所存下的钱都能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因而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我们已知道,40年后财富会成长为1亿零281万元,现在试问10年后他能累积多少财富?大部分认为报酬这么高,只是时间短了些,经过10年的作用,少说也应该有500万元,甚至有人猜1000万,最保守的人则猜100万。同样地,这又是一个令人惊异的答案:36万元!
下列是计算公式:

  同样在报酬率20%下,每年1.4万元,经过40年的理财结果是1亿零281万元;而经过10年却只累积36万,令人不敢置信!两者相差300余倍!

  幸好适时向读者提出这个观念,否则若有读者利用李嘉诚所提的方法,每年存下1.4万元,将其全数投资股票,心想如此便能成为亿万富翁,哪知经过长达10年的奋斗,所投资的股票每年亦平均有20%的报酬率,如果屈指一算,财富才累积36万!届时可能认为被骗了,否则照着所提的方法,熬了漫长10年,竟然连一辆车都买不起,更甭谈成为亿万富翁了!

  10年是多久?10年是8年抗战加两年,经过10年的奋斗,才只有30余万,怎不叫人心灰意冷呢?这正是投资理财致富过程中必然遭遇的无奈。理财者必须了解理财活动是“马拉松竞赛”而非“百米冲刺”,比的是耐力而不是爆发力。投资理财要想致富,其先决条件就是时间,而且是漫长的时间,你必须经过一段非常漫长时期的等待,才可以看出结果。

  如果投入的资金很少的话,经过10年是看不出成果的。

  赚第二个1000万比第一个100万简单容易得多。

  每年年底存1.4万元,平均投资回报率有20%,即使经过了20年后,资产也只累积261万元,此时仍然是个地道的无壳蜗牛族,距离亿万仍相当遥远。要到30年后才能累积到1655万,勉强攀上千万级的富翁。只有继续奋斗到40年后,才能登上亿万富翁,拥有1亿零281万元。

  但李嘉诚也坦言,赚第二个1000万比第一个100万简单容易得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