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亲情作业”我的第一次体验

“亲情作业”我的第一次体验

2004-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亲情作业”我的第一次体验

“当我把菜夹到妈妈的碗中时,妈妈愣住了,她一个劲地自言自语――我不是在做梦吧……”

“我已经17岁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给父亲洗脚,当我的手在热水盆中触摸到父亲粗糙的脚板时,父亲流出了泪水,我也哭了……”

这是河南上蔡县第一高中同学们的“亲情作业”中的记述。

由于高中阶段学习任务繁重,许多同学很少与父母交流;更有甚者,一些同学星期天回家,不但不帮父母干些举手之劳的家务活儿,甚至还大声顶撞父母。

学校根据以上情况,向每一名高中同学布置了“亲情作业”。

“亲情作业”有两道题,要求同学们星期天回家要体贴父辈,吃饭时要主动给长辈盛饭盛菜;每个月要给父母洗一次脚。如果这样做了,就将自己的亲身感受写出来。

据介绍,90%的同学们做的“亲情作业”都很认真。

对于“亲情作业”,一位学生干部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亲情作业”的体验让我们懂得了人情,懂得了亲情,懂得了爱应当怎样付出。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变化,心里高兴极了。教务处表示,“亲情作业”,将长期坚持下去。

(拜存星 《中国中学生报》第971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