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网络文学 > 比尔?盖茨与微软公司:一部个人计算机史

比尔?盖茨与微软公司:一部个人计算机史

2004-05-12 来源:本站原创

比尔?盖茨与微软公司:一部个人计算机史

 

 

1 比尔?盖茨与微软公司:一部个人计算机史

----采访者 :戴维?阿里森(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史密斯兰计算机、信息与社会部主任)

----比尔?盖茨于1993年获得了美国水门领导艺术奖。他因在计算机领域的伟大贡献而荣获计算机世界史密斯兰奖。本篇是根据一部采访比尔?盖茨的纪录片录音整理出来的文字记录。这篇采访称得上是一篇关于比尔?盖茨的家庭、事业和对计算机行业贡献的传记。

2 比尔?盖茨道出一切

----采访者 :PC杂志记者

---本文是全球著名PC杂志在该杂志15周年大庆电脑时,对计算机行业的领袖比尔?盖次的专访。在这篇访谈中,比尔?盖次诚恳回答了微软与IBM、苹果公司的关系,计算机软件行业标准建立,微软公司发展壮大的过程,微软的企业文化,以及他对英特网的看法。

3 我把自己交给了公司 95

----采访者 :大卫?瑞森 (《花花公子》杂志编辑)

---这个毕业生般模样的年轻人坐在一间一点也不奢华的,宿舍一样的房间里,用勺子吃着塑料饭盒里的泰国面。他的眼镜满是污垢,衣服起了不少褶子,头发也乱得像个孩子。但是,他开口说话时人们总是专注地听。可以肯定地说,除他以外校园里无人能谈论未来。他的话语有着不可否定的权威性,他可以预知未来的市场行情,更是对未来市场的主要创造者。
这个房间可不是什么学生宿舍,它就是比尔?盖茨的办公室。虽然人们把这里----25座建筑的组合叫做校园,它也不是什么大学。它就是坐落在华盛顿莱蒙得的微软总部。比尔?盖茨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软件生产企业的创始人之一兼总裁。作为微软最大的股东,他的财产达61亿,这使他成为美国第二富翁,他仅38岁的年龄也令他被冠以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的美称。与盖茨差不多并驾齐驱的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则是美国目前的首富。随着两人公司股票的上涨下跌,他们时不时会换换位子。本篇是《花花公子》杂志编辑大卫?瑞森对比尔?盖茨的采访。

4 互联网已成为我的工具

----采访者:西尔弗曼《休士顿新闻报》记者

----1995年11月,微软创始人之一、现任董事长比尔?盖茨号召全体员工觉醒起来,要他们意识到网络空间的兴起。
----正当这个软件业大亨致力于他的Windows 95操作系统时,网景公司下属的"通信"这个小公司悄然兴起,主宰了互联网世界。盖茨在他的备忘录,也是后来的声明中提到,微软公司应该把注意力转向互联网。从操作系统到文字处理器,所有微软公司的产品都要和互联网接轨。微软和网景公司的战役已成为高科技领域的佳话。11月初,两家公司同时推出了新型网络登录工具: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 3.0和网景公司的Navigator 3.0。微软声称他们的下一代浏览器将和Windows 95融为一体。在新奥尔良河畔希尔顿酒店的一个会议室里,盖茨向《休斯敦新闻报》的记者讲述了微软的改变,互联网对该公司将来的重要性,以及整个电脑行业的未来问题。

5 网络工作方式将成为社会的推动力

----采访者 :《财富》杂志记者

----盖茨近来在公众面前一直保持低调,自从1999年12月因为举办了一次视像记者招待会而被激烈批评之后,他一直拒绝对微软公司所陷入的法律纠纷发表评论。不过,在《未来时速》出版前夕,他还是与《财富》杂志的记者坐到了一起,就这本书进行讨论。此书是他写的第二本书(他的第一本书是1995 年问世的《未来之路》,他在该书中预言了信息技术的未来。)
----在采访中,盖茨解释了为什么《未来时速》确切地说是一部写给商务决策者的教科书,它适合那些有兴趣利用信息技术在公司里创造"数字神经系统"的决策者--这样的系统将能促进"网络工作方式"。盖茨通过趣闻轶事谈到了微软公司在参与互联网过程中的一些起起落落。他还详尽地描述了微软公司众多大客户的经历。

6 微软的Net战略

----采访者 :克里斯蒂安?希尔(现代电子公司)

----比尔?盖茨去年公开微软公司的.Net战略的时候,将其称作是一场"拿公司做赌注"的游戏。截至目前,比尔?盖茨好像是已经赚了大钱。微软公司正在为其产品创造一种叫做"XML"的通用语言,实际上,微软公司从视窗到办公软件直至其新型的服务器等所有产品,都将使用这种通用语言。该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正在获得越来越强劲的增长势头。该公司计划在未来的十年时间内差不多只在网络服务方面拓展自己的业务。在接受现代电子公司采访时,盖茨谈到了微软对这项新技术的远大抱负,他对这项技术将如何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谈了自己的看法。

7 我感兴趣的是人,而非装置

----采访者 :NE在线杂志

----盖茨于1973年进入哈佛大学深造,在那儿他开发出了BASIC程序语言。

----1975年,他离开哈佛,与儿时的朋友保罗?艾伦一起组建了微软公司。1981年,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采用MS-DOS作为自己生产的品牌电脑中的操作系统,此举为微软公司揭开了走向胜利的新篇章。2000年,盖茨从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退了下来,开始担任首席软件设计师这一新的职位,旨在把自己更多的宝贵时间用于微软的技术开发。
----1995年,他所著的《未来之路》一书,通过展望借助高技术可以实现的未来,在电脑行业引起极大轰动。盖茨1955年生于西雅图。1994年,他与梅琳达结婚。他们现有一个名叫詹妮的4岁女儿,和一个名叫罗里的2岁儿子。到目前为止,盖茨和梅琳达为社会提供的捐助,已超过210亿美元。盖茨的最大业余爱好,就是打桥牌和高尔夫球。

8 21世纪的管理

----采访者 :小田俊树与山田俊广(Toyo Keizai杂志记者) 1999年3月11日,在日本的Yokohama,小田俊树与山田俊广对比尔?盖茨进行了采访。在这次采访中,比尔?盖次谈了他对网络时代的工作方式和管理变革,公司如何面对竞争,公司经理和首席执行官应如何应对,以及微软本身的战略变化。

9 使公司在竞争中致胜的方法

----采访者 :史科茨?史密斯

---作为一个跨世纪的企业家,比尔?盖茨谈到了他的管理哲学、职业生涯以及他的将来。为微软在管理及聘用员工上的独特性,小公司与大公司如何竟争,比尔?盖次的业余爱好,以及他对未来的考虑,包括他对个人财产的处置办法.

10 如何定义成功

----采访者 :《财富》杂志记者

----1998年5月下旬一个温暖的周五下午,学生的长队蜿蜒穿过华盛顿大学的爱斯基摩联合大礼堂的前庭,一直排到了大门以外。你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印花丝绸服装和套裙断言这不是一支观看菲石音乐会的购票队伍。这群衣着整齐的学生正在为了一堂座谈--一堂不同寻常的座谈--不顾一切地去占据黄金位置。同学们和少数几个幸运的客人正要去享受一场罕见的公开对话。对话双方是太阳系中最富有的两个生意人 :微软的创立者和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与沃伦?巴菲特,伯克希尔?哈瑟维(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主席。

11 如何让计算机惠及大多数人

----采访者 :南非《商业时代》记者

----计算机的出现更加加剧了富人和穷人之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了增加世界上发展中国家计算机的用户数量,微软有什么计划?比尔?盖茨对在一些国家例如非洲、印度、越南增加个人电脑和因特网用户的数量有什么想法?本篇是记者就相关问题对他的采访。

12 你担心出现另一个比尔?盖茨吗

----采访者 :瑞?马丁(澳大利亚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

---看一看今天报纸上刊登的漫画故事。妈妈关掉房间的灯后,告诉儿子蒂姆记住在祈祷的时候,他实际上是在与一位大人,一位至高无上者,一位无所不能者说话。蒂姆听罢妈妈的话,立刻跪在自己的小床边,虔诚地说道:"亲爱的比尔?盖茨。"比尔?盖茨的账户里有690亿美元……想一想,690亿美元是一个什么概念。实际上,比尔?盖茨不只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不只是微软的总裁,他还是计算机世界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弄潮儿。

13 微软公司是最好的

----采访者 :《美国新闻》记者

----在这篇采访中,比尔?盖次谈到了他对蓝色巨人IBM的态度、个人电脑的发展,以及微软公司的发展方向。

14 微软公司的科学研究与未来发展

----采访者 :詹姆斯?哈特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说,有了Windows XP和它新的声像游戏系统Xbox,微软公司在畅销产品领域继续一马当先。微软公司内部最近举行了一次技术大赛,总裁比尔?盖茨先生亲自参加。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詹姆斯?哈特里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采访了比尔?盖茨先生。在这次采访中,比尔?盖茨先生畅谈了微软公司的科学研究与未来发展。

15 微软太贪婪了吗

----采访者 :克拉克特?科特克斯(SATA在线记者)

----克拉克特问比尔?盖茨:人们经常说你太贪婪了!比尔?盖茨的回答令记者大为惊讶:微软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创新和公平。本篇访谈反映了比尔?盖茨的独特思维方法。

16 微软的前途与命运

----采访者 :史蒂芬?舒尔茨(电脑霸主网资深记者)

----在微软公司面临被美国政府强行分割之际,总裁比尔?盖茨有何锦囊妙计来拯救它?
----应电脑霸主网之邀,比尔?盖茨接受采访,畅谈了微软这个世界上最具实力的公司的前途命运。这次采访是2000年8月1日在西雅图的一个未透露的地点进行的,采访比尔?盖茨的是电脑霸主网的资深记者史蒂芬?舒尔茨。

17 政府的判决偏向我们的竞争对手

----采访者 :沃尔特?艾萨克森(《时代》杂志总编)

----"政府试图做出对我们的竞争对手有利的判决,那将是史无前例的。"在周六的傍晚,微软公司与美国司法部的谈判破裂之后,当时还在华盛顿特区的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接受了《时代》杂志总编沃尔特?艾萨克森的电话采访.

18 微软的源代码有没有错误

----采访者 :德国《焦点》杂志

----在这次采访中,伟大的比尔?盖茨心烦意乱而且把他的藐视展示给你--他忠实的顾客面前。记者问到了关于微软产品的潜在需求量。

 

                 录入:吴迪 (共计 299 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